Thursday 27 February 2014

Public Figures

This was originally posted in another blog. But I guess I would shift it here. It was meant to be a private post hahah so if you happen to see this, lucky you ;) Sigh but I guess no one would understand why I was so emotional that day but oh well. Always want to remember how I felt that day. To remind myself of how important it is not to overdo my fan-girling. Weird symbols are emojis. 
====================================================
今天應該是個快樂的一天, 但是,我怎麼會是難過於生氣的呢?
今天早上我的確很高興,因為不但交到了新朋友 也 和亦儒 拍照。 還買了 WOW x Ground Zero 的產品支持亦儒。 在買衣服的時候也近距離的和亦儒談話。(哈哈 雖然是緊張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我還是好高興。)
近距離的談話時,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到亦儒。近看著他的話,會發現他尷尬的笑容,體貼的舉動,感激的表情。我沒和他說上幾句話,但是他還是一樣,很專業的幫忙收費,把receipt 交到我手裡。他看到我害羞到不知該說什麼 就找了個話題跟我聊天。 他大可以不理我,和別人談天,不過他想要感謝每一位支持他的人所以盡心盡力的為我們服務, 也誠心誠意的向我們道謝。 這樣的藝人上哪裡找啊〜
他看到我和他穿一樣的 X Bones 背心 就問我是不是昨天就來買了。
我:沒有啦,我今天早上剛買!
儒:哇!那麼快就換上了啊!
我:呵呵!當然!😬😬
儒:你們昨天是不是有上台啊?😄
我:沒有啊😩
儒:哦〜 這是你的receipt! 😊
我:謝謝!😁😁😁
然後就出去等拍照活動開始。
拍照的時候,不管他笑得多累, 他都會盡心再次打起精神 為每一位粉絲獻上最陽光的笑容,只為了讓每一位粉絲有個難忘的經驗和好看的照片。我無理的要求了要他幫忙在他的書上簽名,他也答應了。之後也告訴他,生日會見!他笑著說:好!〜 亦儒,你人怎麼那麼好〜
下午的活動我沒有去,因為我要趕去生日會的場地排隊。不過聽別人說,你要找 穿白褲黑衣的人上台和你玩遊戲!(哇哈哈!我就是穿白褲黑衣啊 卻沒到! 😭😭😭 超可惜的〜😢😢😢😢)
不過,去生日會那裡排隊是對的!因為啊,我排到第一排了!超爽的,呵呵拍照都不用zoom! 😍 哈哈我在等生日會開始的空檔 寫了生日卡!寫著寫著,寫了好多東西,密密麻麻一堆字! 哈哈,不過最想說的就是:生日快樂,希望你天天都能過得開心與充實!看到你的笑容,我也會跟著一起笑〜 😄 也非常替你感到高興!因為第一部電影作品就那麼棒了!我也會一直支持你的!💪💪 還有,一定要照顧好身體,希望 Strepsils 對你的喉嚨痛又幫助!看到你感冒 粉絲們都很擔心😭 要快快好起來!😇
生日會開始時,我很高興因為能和亦儒一起慶祝,他的爸媽和朋友也都來到了現場。看到他開心我也替他感到開心!😊😊😊 不過後來我就越變越氣,也越來越傷心。
20131115-113332.jpg
20131115-113343.jpg
Photos are here to show how people who were not even from the first row managed to fly in front~ hahah! I kept the photos small because the purpose of this post is not to defame anyone or shoot down anyone. It is purely a reflection of my thoughts that night, and hopefully if any fans happen to read this, it might be a good food for thought as well.
當亦儒拿著蛋糕要和粉絲拍照的時候,有太多太多的人衝向他。太誇張了〜 我追偶像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所以我當然懂會有這樣的情況。 不過這次親身體驗過我才正真看到粉絲們為了站偶像旁邊 而有醜陋的行為。本來我是第一排,如果要拍照 按照常理,我應該是最快能站到他旁邊的人。不過我都還沒站起來就有一大堆從後面幾排的人衝到我前面,還差點推到亦儒。那時我就突然領悟到,這些粉絲到底知不知道他們這樣的行為很可笑。
到了最後面,每一排的人都能和亦儒拍照。好誇張 我們第一排拍完照後 還沒走下台哦,就有第二排的人衝上來了。有些人還硬搶著要站亦儒旁邊而把亦儒越推越後面。他都沒位子站好了。我看了超氣的,還好還有小碧姐幫忙控制情況,不然都不知道還會有多少粉絲做出更瘋狂的事。但也看得出她超生氣的。有些粉絲拍照過後 還轉身抱住亦儒。天啊,有這個必要嗎?
我就回到第一排的座位,看著一排又一排的人 上去拍照,而一樣的情況一排接一排的重演。我看傻了眼。。。 我看到了亦儒因為不想讓粉絲失望而沒有住址她們。我看到了他雖然不舒服,但還是要瞬間轉向攝影師獻上他燦爛的笑容。我當時好想哭。我就覺得 今天是他生日,為何還要那麼委屈。現在想想都是他在辛苦而粉絲在享受。這有道理嗎?!😭
跟何況他的爸媽都到場了,還得讓他們看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做出如此荒唐行為的粉絲們應該覺得丟臉。 我在想如果我看到自己的兒子被一群女生這樣包圍著,我一定會氣得親自過去喊她們,把她們從我兒子身邊拉開。👊💢
後來,就連要讓亦儒和他的家人朋友離開現場都有粉絲不能守秩序 不能冷靜待在位子。把小小的走道擠爆,就為了要。。。?(妳們到底是在做什麼?😧 )
我就靜靜的坐在我的位子上,一直想著我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活動結束了,亦儒待會就要飛往北京了。這幾天我到了那麼多活動支持他,也有好多的互動,我應該是開心和滿足的。不過我確帶著很沉重的心情走出 Shuffle. 謝謝慧婷那晚聽我很激動的把我所有的不爽說出來,說到差點哭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一直一直在想:我們粉絲這樣的支持方式到底是不是對的?我們好像在瘋狂中迷失了自己最初是為了什麼而支持我們的偶像。我們好像忘了在我們做出這些瘋狂的行為的時候 其實讓我們的偶像感到不舒服,傷害了他們。我在想到底有多少人 如果看到自己那樣的行為 會覺得丟臉,覺得自己太可笑了呢?
回到家,我邊告訴我媽邊哭哈哈!真是的,還嚇到她!😝
在第二天的活動,亦儒有到電影院給有買生日會門票的粉絲一個驚喜。我剛好有錄下他講的話還有和粉絲拍照的過程。那時,我朋友在第一排,在拍照時她也是第一個衝到亦儒旁邊的人。哈哈哈 不過她沒有推人啦,只是很興奮 所以他都還沒說要拍照 她就站了起來準備衝到他旁邊!之後 我就一直笑她說 怎麼飛那麼快!還預先知道要拍照 哈哈
然後她就一直說我亂講! 我就給她看我拍下的影片,真的是如此。她看到了 給了我很內疚害羞的表情。很明顯的 當時她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會有這樣的舉動。所以這就說明了,有時候我們真的是在瘋狂中迷失了自己。😌😌😌
我承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支持方式。有些有錢,可以買很多電影票來支持。有些很多朋友,就能多多宣傳約朋友一起去看。有些還在讀書,我相信就算只買了一張電影票,如果真心誠意想要支持偶像,偶像也一定很感動, 很感激的。
我覺得,我們已經忘了到底是該怎麼支持我們的偶像了。有互動當然是好事,但是我們應該知道限制,適可而止就好。 😌
I watched as rows and rows of people rushed towards him. Push and fight as they may, they don't realize how absurd they look. It was so hard to watch as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row after row. Yet he still managed to put up his sunshine smile for the camera for a nice photo. He was so nice as to let them do that, he just gave a weak smile hoping that they would understand that they were going overboard, but no. It just continued.
I had a sudden realization; it dawned upon me that we might have pretty much lost our minds and lost ourselves in the process of supporting him. Many were after attention, and fought their way through the crowd for the pole position; right beside him.
This really got me thinking, what were these people trying to achieve? Attention? Does it really matter so much to them whether or not they get to stand beside him in a picture? Do they really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supporting their idols? Have they ever took a step back to watch their own actions and realize how absurd and ridiculous they look like? Don't think so, or all these wouldn't be happening.
I felt so troubled after the event that I couldn't stop thinking about it. Did these fans even realize how great an amount of inconvenience and discomfort was brought upon him through their actions? It was his freaking birthday and yet he has to put up with all these nonsense and in addition to that, he was already having a sore throat and cold. 😭
So often we treat him as a public figure, as an idol, that we forget that he is human too. Perhaps we forget all he needed was just our well-wishes and heartfelt support.
I took 5 days to type this, yet I feel that is it still inadequate to fully describe how I felt that n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